返回首页

枣庄市:非遗展演过大年 红红火火闹元宵

  2022年2月13日上午,“非遗过大年,欢乐闹元宵”活动在枣庄市文化馆新馆门前广场举行,精选的优秀非遗项目在现场进行了展演展示。

  本次活动以“山东手造匠心枣庄 非遗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民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氛围。活动现场,市民对各式各样的非遗项目充满了好奇,每到一个展位前,都会驻足欣赏。在市级非遗项目“古薛盘扣”摊位前,盘扣色彩丰富,有些制成了兰花、荷花、蝴蝶等造型,有些裱在了画框中,十分漂亮。据非遗传承人厉翠兰介绍,盘扣以绸缎为材料,采用纯手工制成,用于固定衣襟或装饰衣领,常使用在唐装、旗袍等,现在,很多古装爱好者都成为了他的老顾客。

  进行现场展演的非遗项目项目以手工作品为主,传统面泥塑、石榴木雕、葫芦烙画与雕刻等手工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来自枣庄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在现场表演了《滚灯》以及《喝面叶》等柳琴戏经典选段,演员们专业精湛的演技令观众们赞叹不已。许多市民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在家门口参与这样的活动,感受身边的非遗,感受身边的年味。

  (稿件原载于2022年2月14日《枣庄日报》2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