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图书馆金秋开展多样文化活动

  □田可新 窦皓 王晓倩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连日来,济南市图书馆创新服务方式,举办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据统计,仅国庆期间,到馆人数就达7.2万余人,外借图书5.5万余册,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近期,市图书馆已举办《苦难辉煌》读书沙龙、爱国诗文朗诵会、放映电影《建国大业》等活动,活动现场到馆读者纷纷拍照留念,许多市民特意带孩子来感受爱国氛围。此外,市图书馆还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济南考古文物保护展、“共和国的记忆”邮票展等5个大型展览,让广大市民在感受祖国发展巨变的同时,获得多样的文化体验。该馆还面向老年人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既有以老年人为主要对象的主题阅读志愿服务,也有旨在帮助老年人融入现代科技生活的“数字济图 老有所学”微信使用教学,还向到馆老年读者赠送特色文创产品、防诈骗手册、敬老爱老专题期刊等材料,并走进社区养老院,为老年读者送去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