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聊城市东阿县开展2019年“一村一年一场戏” 文化惠民下乡演出活动

  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和活跃辖区群众文化生活,聊城市东阿县文化和旅游局集中开展2019年“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下乡演出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10月13日,在姚寨镇南张村,东阿县“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专场山东梆子演出在这里上演,吸引了众多戏曲爱好者前来观看,现场掌声不断。“原来在电视上看戏,这次在家门口看戏,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希望今后经常来我们村演出”现场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10月14日豫剧剧团在铜城街道办事处张大人集开始演出, 10月15日杂技在姜楼镇陈店村精彩上演,东阿县正在把贴近乡村生活、符合群众口味的戏曲及杂技节目送到一个又一个村庄,一场场“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正在全县上演。

  东阿县文化和旅游局前期通过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进行民意测评,征求群众意见,筛选出群众最喜爱的节目类型,同时兼顾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将一场场贴合群众口味的演出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据悉,本次“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活动采购形式多样,涵盖了杂技、山东梆子、豫剧,共计220场。后期,还将利用《2019年“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下乡演出绩效考评表》对剧团的下乡演出进行绩效考评,根据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更大的惠民。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