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营市民“家门口”尽享文化大餐 200件国画佳作齐聚,水墨淋漓、气韵生动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 段学虎) 10月20日,“拓境流远”—张立辰教育部博士课程班、中央美院高研班师生作品展在东营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展出的山水、花鸟国画精品为东营市民送上了文化大餐,展览持续到10月30日。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张立辰,北京紫苑书院院长、张立辰先生的夫人胡萍,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金昆,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于光华,东营市政协原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陈锡山,东营市人大原副主任安家训,东营市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尚观华,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清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家敬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市黄河文化博物馆馆长、东营市美术馆负责人段涛主持,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刘清滨,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于光华,东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宏光,学员代表、博士课程班副班长白青龍,导师张立辰先生先后作了发言和致辞,学员代表向东营市美术馆赠送了作品,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福生宣布作品展开幕。

  张立辰先生是中国书画写意精神的倡导者、研究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弟子数千,英才备出,从艺从教誉满华夏。此次展览由张立辰先生东营籍的学生发起,由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东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紫苑书院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传统写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精粹、促进文化艺术交流。展览展出的200余件作品,水墨淋漓,气韵生动,秉承“笔墨当随时代”的理念,将时代风貌注入传统笔墨理法,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们对生活的热爱、对时代的关注、对艺术的思索。画展的举办,将对东营提升文化艺术创作水平、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增加城市美誉度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展览现场,不少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前来参观。(原载于《黄三角早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