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儿庄:挖掘红色资源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从枣庄市台儿庄区委宣传部获悉,台儿庄古城从2010年开城以来,游客累计已突破5000万人次。台儿庄古城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说,这得益于对台儿庄红色资源的深入挖掘。

  台儿庄红色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被授予“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等称号。拥有台儿庄古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李宗仁史料馆、贺敬之柯岩文学馆等。台儿庄古城大战遗址公园保存53处战争遗迹,成为战争与和平的见证。该遗址入选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台儿庄古城全力打造中小学研学旅游目的地,推出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九大研学课程,吸引了大批学生和青少年前来游玩、研学,在游学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依托纪念设施、遗址遗存,突出“抗战精神”,创新红色旅游产品,全面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初步形成。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显示,台儿庄干部教育基地已成为全国首选的红色党性培训目的地之一。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