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胶州市:文化到基层 祥瑞到家来

  美丽乡村,初雪未融,福到喜到,欢乐祥和。纵然寒风刺骨,但是山东青岛胶州市胶东街道却其乐融融,欢天喜地,一派和谐景象。2020年1月14日,胶东街道办事处联合文联和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活动,给村民送去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

  “今天我给大爷们带来一段山东评书,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大爷们,我唱一首《老爸老妈》,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长寿!”胶州市曲艺家协会的会员们为村民带来大家喜闻乐见的演出,精心准备了山东评书、快板、歌曲等精彩节目,曲艺家们表演得惟妙惟肖,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

  这边曲艺家们为观众带去欢声笑语,那边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中的祝愿化作一副副春联,充满力量的手腕握着带着墨香的毛笔游走于对联之中,“一年四季春常在,万紫千红永开花”“平安富贵全家福,顺利吉祥满园春”“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顷刻之间,五十余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百余个饱含祝愿的“福”字大功告成,胶东街道大半窑村的村民乃至附近村的村民都闻讯赶来,生怕这些寓意美好的春联被人“抢”了去。“福”字和春联还未干透,就被村民们“一抢而空”。村民们开心地端详着春联和“福”字,脸上充满喜气的笑容一扫书法家们挥墨方遒的辛苦。

...

  此次文化到基层在提高村民物质生活的同时,更加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浸润乡村文化气息,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