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照市:“文化大集”添新意 翰墨迎春惠乡民

  1月14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屯沟大集,以春联、剪纸等艺术形式,让群众赶上“文化大集”,享受“文明新风”。

...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阵阵,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触苍劲有力,“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五福临门”“福”等一幅幅寓意美好而又接地气的祝福语和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

  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笔触苍劲有力

  村民拿到春联和“福”字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们高兴地说,“现在的春联在大街小巷都能买到,但都是打印的,好像少了些年味,这种还带有墨香的春联贴到自家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春联。”“看到这红彤彤的春联,感觉春节离我们更近了,特别喜庆。”

...

  村民拿到春联和“福”字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民间艺术家们的作品也吸引了大批村民。他们现场为村民们剪制并赠送了精美窗花作品,并教给他们贴窗花的技巧,希望红彤彤的窗花能衬托节日的喜庆,祝愿他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村民们表示,自古已有春节期间张贴窗花,烘托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表达美好愿望的习俗。剪纸艺术家们的到来给大家带来了美好的祝福和对来年新生活的盼望。

...

  剪纸艺术作品深受村民喜爱

  一张张硕大的福字、一副副带着浓郁墨香的春联、一件件栩栩如生的剪纸让群众感受到了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带来了新年的温暖气息。此次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惠民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广大群众送去精神文化食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