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将打造30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为更好地应对疫情严重影响,纾解文旅企业的经营困难,山东采取加快文旅融合、加强消费引领、打造数字文旅、提振夜间旅游、优化消费体验五条措施增强产业发展动力。

  一是加快文旅融合。组织创建首批省级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扶持一批文创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开展第六批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重点文化企业、重点文化产业园区认定工作。

  二是加强消费引领。组织开展“第四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山东人游山东”等活动,组织评选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县、示范县。

  三是打造数字文旅。鼓励文化科技企业申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加快4K/8K电视、5G高新视频、网络视听、数字会展、数字娱乐、数字生活建设。实施“一部手机游山东”项目,构建智慧文旅综合服务体系。支持开展公益数字服务,对疫情期间免费向公众提供线上数字文化服务的优秀产品予以奖补。

  四是提振夜间旅游。推动景区夜间开放,培育一批夜间演艺精品,打造30个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五是优化消费体验。实施消费便民工程,推广移动互联网新兴支付方式,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支付便捷度。引导文艺演出、文化娱乐、景区景点等场所广泛应用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联合商业银行发行山东文化旅游主题信用卡,推出消费积分、分期付款文化旅游信贷产品。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