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惠民消费季”让利亿元

  3月25日,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出台了《2020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方案》。威海自3月底至6月底开展“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企业和政府联手让利促销,吸引市民走出家门,放心消费,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缓解当前疫情对消费影响,推动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加快复苏,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惠民消费季十大主题行动”包括鼓励购物消费、提升餐饮消费、吸引住宿消费、重启旅游消费、引导夜间消费、策划节庆会展、加强文化消费、升级体育消费、支持汽车消费、推动房地产消费等十方面的内容。 

  其中,在支持汽车消费行动方面,落实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和财政补贴政策,增加新能源汽车销售比例;组织开展“汽车下乡”促销活动,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促进老旧汽车淘汰更新;组织引导行业协会、经销商,采取零首付、低利率等手段,加大购车优惠促销和政策支持,释放汽车消费潜能。 

  在推动房地产消费行动方面,倡议企业推出“无理由退房”等优惠购房政策,鼓励企业与知名平台合作,加大线上销售力度;优化交易平台,推行网上业务办理,并探索实行容缺受理;优化调控政策,缓解开发企业资金压力,降低系统性金融风险。 

  为更好地推进十大行动的落实,威海配套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措施。其中包括落实休假制度,鼓励用人单位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休假意愿提早安排当年假期,方便合理安排消费。同时,加大对配套活动的补贴力度,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开展有奖发票消费等促进活动,鼓励市民消费;引导消费者通过银联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APP进行支付,享受各类“消费免减”;线上联合互联网运营平台推出系列预售产品,线下联合商家推出消费券、打折卡等优惠措施,全方位释放消费潜力。 

  “2020惠民消费季”活动得到了广大商家的积极响应,5家超市企业、17家大中型商业综合体及商场,及众多餐饮街区、油品销售企业、汽车销售企业都将参与到各项促销活动中。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类促销活动将达500多场,预计让利幅度达到1亿元。活动期间,各类企业还将利用多种平台推出涵盖众多商品和多种消费场景的电商促销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