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博物馆将于3月31日恢复开放

  记者从山东博物馆获悉,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文博单位恢复开放和复工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山东博物馆在充分做好场馆开放准备的情况下,决定自2020年3月31日起恢复开放,欢迎观众朋友有序参观。

  山东博物馆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参观须知:

  1.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每周一全天闭馆(国家法定假日除外)。

  2.开放范围:本馆将视情况分区域、分阶段开放展厅及公共空间。

  3.在疫情防控期间,我馆将采取入馆人员限流及网上实名制预约措施,暂停对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和大巴车的接待;每日总接待观众量限额3000人,每天12点前后各限额1500人。

  4.所有观众均需通过山东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山东博物馆网站提前预约,选择参观日期,预约成功后保留预约证明;凭证明及有效证件入馆,未预约或未提供有效证件者不能入馆。未成年人需由家长预约、带领参观。

  5.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在安检处出示“健康码”与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

  若有观众未佩戴口罩或出现发热(体温≥37.2°C)、咳嗽等症状,不能进入展厅,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

  6.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语音租赁服务和其他线下教育服务项目。

  7.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扎堆,不得开展集体活动,参观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严禁触摸展品。

  8.观众也可关注山东博物馆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通过网上展览、在线教育、网络公开课等方式了解更多资讯。

  9.本馆将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参观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如遇展厅人员密度较大时,工作人员将根据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敬请谅解。

  10.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531-85058201。

  特别提醒

  ★防疫时期,只采用线上预约方式,以预约时间先后排序,约满为止,留存预约成功截图。若线上约满,现场将无预约名额。

  ★港澳台观众和外籍观众,须凭健康码和护照,测试体温正常后入馆参观。如因无法线上预约可现场领取门票。

  ★老年人、儿童可由同行人员代为申请健康码。

  ★健康码电子版与纸质版均可使用。电子健康码可通过“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进行网上申请。

  敬请各位观众和我们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