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禹城市:数字化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德州禹城市文化馆在闭馆的情况下,充分运用数字化服务平台,开展各类线上服务,积极创作和征集有关战“疫”的文艺作品,开办“耕耘讲艺”公益大讲堂,宣传党的政策,普及防疫知识,歌颂英模事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努力做到战“疫”不缺位,服务不断档。

  禹城市文化馆运用数字平台,动员艺术团工作人员、文化志愿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先后创作征集对口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相声《打灯谜》、歌曲《无怨无悔》、小品《门神》等文艺作品62个,美术(书法)作品百余幅。文化馆工作人员及时将这些文艺作品录制成视频,在禹城市文化馆数字平台播放,同时视频还上传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鼓舞禹城市人民抗击疫情的斗志。

  禹城市文化馆将前期馆内举办的公益培训课程,改为“耕耘讲艺”网络公益大讲堂线上培训,开办声乐、民族舞、广场舞、流行舞、曲艺、书法等课程,授课老师手机全天候开机,随时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目前“耕耘讲艺”网络大讲堂共培训238名文艺爱好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