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为党旗增辉与文明同行 2020年临沂市暨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为党旗增辉,与文明同行。6月9日晚,2020年临沂市暨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在兰山区柳青街道赵家岔河小区广场正式启动,伴随着浓浓的墨香、温暖的志愿服务,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整个社区广场人潮涌动,数百名社区居民一起感受社区文化节带来的各种福利和欢乐。虽然当晚飘起毛毛细雨,但依旧没能阻挡所有人的热情,大家的欢呼声和掌声交织在一起,为共建和谐幸福家园点赞加油。

  “老百姓们需要什么,我们就送去什么!”下午5点,赵家岔河小区广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客人”,大家带着各种“绝活”,走进社区居民当中,闪电救援队的应急救护志愿者带着人体模型为一波波的社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援方法,志愿者高培花说:“多一个人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就有可能多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们希望走进更多的社区,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门技能。”

  “您的颈椎有点问题了,年纪大了一定要注意保养!平常您可以做着一些这样的肢体动作,缓解疼痛……”来自康乐园的志愿者一边为社区居民按摩理疗,一边介绍保护颈椎、腰椎的方法。当天下午,来自飞鸽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免费为社区居民查体、按摩、足浴、理疗,帮助大家提高保健知识,深受社区居民的喜欢。“今天真的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朋友们,为我们送来这么多知识、技能和便利!为他们点赞!”社区居民韩女士高兴地向临报融媒记者夸赞。

  “赵老师!我想为父亲求一幅‘墨宝’,当做寿礼送给他!”“钱老师!我想求一幅‘学海无涯’送给孩子,鼓励他好好学习!”“老师,我想要一幅‘家和万事兴’!”……带着社区居民的一个个愿望,来自市书协、市青年书协的十一位书法家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精品送给大家。“每年,我们市书协、市青年书协的书法家们都会走进社区居民当中,和群众交流创作,赠送作品。今年这第一场社区文化节活动,我们市书协多位副主席带队,多位中书协会员全力支持,旨在为社区居民送去更多的墨香和文化!”中书协会员、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健说。

  “你看‘在临沂’app上就有与文明城市创建有关知识问题,赶紧下载一个学一学,晚上参加活动赢大奖!”一位刚刚领到精美小礼物,下载了在临沂客户端的社区居民,几乎成了“在临沂”的推广员,“督促”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下载了,“你看看,咱临沂最新消息都在里面,还有这么多政务功能,真是太方便了!”临报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精美的礼品,还带着文创作品向大家展示。“这是咱书圣节的纪念品,就是我们临报集团优漫文创的设计师们精心设计的。”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7点,文艺演出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精彩上演,华丽的开场舞《春满兰山》拉开了社区文化节的精彩序幕,吹打乐《欢乐社区》、临沂本地著名歌手苗雨带来的原创歌曲《有空来临沂》、歌伴舞《逆行的爱》、三句半《争做文明好市民》、歌曲《永远跟党走》,演员们用最拿手的节目,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道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演出现场流光溢彩,社区居民同歌共舞,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创建文明城市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社区居民踊跃抢答,好不热闹。“希望你们每年多来几次!不仅让我们增长了见识和知识,更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演出结束后,一位社区居民这样说。

  社区文化是社区建设的灵魂,也是城市文化的基石。据了解,“为党旗增辉 与文明同行”2020年临沂市暨兰山区首届社区文化节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兰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兰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柳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旨在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同时也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临沂市高度重视社区文化建设,在设施配套、经费保障、队伍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不断探索、积极实践,通过开展文明使者、文明讲堂、文化演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把文明的理念、精彩的演出和贴心的服务送进了千家万户,提升了社区文化品位,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提高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临报融媒记者庄成 范舜尧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