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剧《沂蒙山》(临沂版)在临沂大剧院上演

  6月13日晚,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沂蒙人亲自演绎的民族歌剧《沂蒙山》(临沂版)在临沂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临沂市委书记王安德在现场观看演出。

  临沂是沂蒙精神发源地,歌剧《沂蒙山》(临沂版)以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同甘共苦、生死相依的革命历史为创作背景,从大青山突围到渊子崖战役,生动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奋战的感人故事。全剧共分六幕40个唱段,采用民族唱法及通俗唱法,演唱形式丰富,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用大爱诠释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旋律悠扬、感人肺腑,扣人心弦、深情动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王安德走上舞台,亲切慰问所有参演人员并祝贺演出成功。他表示,《沂蒙山》(临沂版)不仅是一部精彩的民族歌剧,更是台前幕后所有演职人员共同完成的匠心之作,大家将感人至深的真挚情感传递给了观众,唱出了“生死与共、水乳交融”铸就的沂蒙精神之“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表演中持续提升、完善细节,聚焦军民鱼水情深,深挖沂蒙精神内涵,努力呈现更好的艺术效果,不断增强群众对沂蒙精神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实践认同,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市领导范连生、张玉兰现场观看。

  (临报融媒记者 王永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