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济南市中区:45项举措让创城惠民利民

  济南市中区“聚力创城攻坚聚焦品质提升”动员大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市中区下发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行动方案〉具体措施》,部署安排涵盖拆违拆临和改造整治、城市设计提升、精细管理、智能管理等内容的十大专项行动45项举措,从“硬标准”和“软实力”上严格自我要求,让创城切实惠民、利民。 

  近年来,市中区在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基础上,做好文明实践与创建工作结合文章,确保成果常态长效。对于瞄准“聚力创城攻坚聚焦品质提升”的市中区而言,将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据了解,市中区将切实攻克难点,不留情面“治违”,持续推动“无违建街(镇)”创建,从严从快推进即拆、即清、即绿;不留死角“治脏”,下大力气治理卫生死角,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遗余力“治乱”,既打好集中整治的“歼灭战”,又打好防止反弹的“持久战”,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市中区将高度重视市民巡访团指出的、市民拍客团拍下的、“书记信访微信号”交办的、“啄木鸟”曝光的、12345热线反馈的、媒体网络反映的、群众经常投诉的热点焦点问题,以最快的速度处置解决,以最坦诚的态度解释说明,以最好的结果让社会各界为市中区“点赞”。 

  在市中区,创城并非只为一块金字招牌,而是一次城市管理的有机更新,进而将创建成果惠及于民。本着这样的思路,市中区将持续打造亮点,做强公园城区品牌,继续保持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绿地面积全市领先。做强夜经济品牌,将老商埠、经四路万达、共青团路绿地中心连点成线,全面提升旺季夜间消费水平,加快打造凸显市中特色的代表性夜经济街区和商圈。做强营商环境品牌,聚焦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推进“一窗办”“网上办”“就近办”“简化办”“舒心办”等,把市中区的企业服务、营商环境打造成全市的标杆。 

  同时,市中区将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一线、亲力亲为。市中区创城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街道认真履行属地职责,各责任部门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按照“街呼区应,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相互配合补位,共同研究解决。通过全区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市中区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进入状态,形成“全面动员、集中发力”的生动局面。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