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临沂市兰山区:文化大戏送清凉 群众心里喜洋洋

  “今晚上唱的是《喝面叶》,明晚上接着唱《张郎休丁香》,让俺这戏迷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近日,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承办的“2020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演出活动走进这里,为广大居民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视觉盛宴。

  在演出现场,听到临沂柳琴剧团来到家门口唱大戏的消息,天还不黑,就坐满了前来看戏的老人和孩子。

  “柳琴戏是咱临沂的地方戏,深受群众喜爱。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部分,针对群众的需求,村里每年都要联系剧团来演出两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过足戏瘾。”村党支部书记徐存贵表示。近年来,该村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来抓,成立了广场舞蹈队,建立起了村级文化中心,每年夏季都举办消夏戏曲晚会,今年已经举办了三年了。

  “疫情期间,虽然不能下乡演出,但是剧团演员也没闲着,一直在排练节目,为下乡演出精心做好准备,把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剧团团长孙启忠说。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在前期备足功课的前提下,组织骨干力量,拉开了文化下乡活动的序幕,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和文化扶贫走进千家万户。(白沙埠镇 王伟勋)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