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东柳戏院“周末戏苑”常态化演出启动

  近日,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春回大雁归”同心抗疫主题演出暨“周末戏苑”常态化演出启动仪式在修缮一新的东柳戏院举办。7月24日起,每周五、周六19:30,东柳戏院将定期推出“周末戏苑”柳子戏及其他形式的文艺演出活动,为各级各类文艺院团提供交流演出平台,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有600年历史的“东柳”魅力、领略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之美。

  主题演出以唢呐独奏《一枝花》开场。该器乐曲吸收山东地方戏曲元素及其他民间音乐素材编写而成,是家喻户晓的名曲,鲜明的层次、饱满的情感,让观众沉浸其中,尽享民族音乐魅力。

  同心抗疫,致敬英雄。诗朗诵《一个拥抱的距离》、柳子戏“战疫”戏歌《情满人间》《杏林高奏凯歌还》《你为世界迎来了曙光灿烂》、吕剧“战疫”戏歌《武汉,我想你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艺术化地展现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人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大爱担当和不屈情怀,也表达了期待家园更美、未来更好的共同心愿。演出现场,还邀请济南市儿童医院参加山东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的医生曾冬生进行现场宣讲,讲述医疗队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抗疫历程,细节生动,感人至深。

  主题演出中,捧逗相宜的相声《师徒乐》、展现骨感与柔性之美的杂技《男女双人技巧》、声腔婉折的京歌《中国脊梁》、凸显戏曲技巧表演的《东柳新风貌》等,均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歌伴舞《相拥》中落下帷幕。

  整台演出阵容强大,涵盖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及省歌舞剧院、省京剧院、省吕剧院、省文化馆、省杂技团、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等多家单位;现场名家荟萃,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媛、焦黎、刘建杰,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李连伟,“文华奖”获得者杨春伟,以及艺术名家迟皓文、于建丽、王伟、杨雪梅、李美丽、董彦彬等同台亮相,让广大观众“一饱眼福”。

  为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推动文旅消费,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依托东柳戏院开设“周末戏苑”常态化演出活动。日前,东柳戏院已完成剧场的升级、改造,满足了各类文艺演出的硬件需求。7月24日起,每周五、周六19:30,东柳戏院“周末戏苑”将精彩开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