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戏曲进乡村 接地气传美德

  7月13日,在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官道王村的文化广场上,鼓声、唱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来自民间艺术团的演员们,为官道王村的村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将文化惠民的戏台子搭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此次活动的举办也标志着2020年平原县“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拉开帷幕。

  演员们正在表演

  演出现场,演员们以精湛的演技、铿锵有力的唱腔演唱了《打龙袍进皇城》《朝阳沟》《马大宝喝醉了酒》等经典唱段,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活泼,让村民们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在家门口就看到了这么好看的节目,真的是太高兴了。”观看演出活动的村民笑着说。

  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将采取巡回演出的方式,在三唐乡11个社区、60个村庄开展演出,内容紧扣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以宣传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知识为主,把文化惠民的“菜单”送到百姓家门口,让广大群众共享精神文化“大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