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市宁津县:“红色影院”打造“精神文化粮仓”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大力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城市社区将“红色影院”开到了群众家门口,通过“小”影院,讲述“大”故事,唱响新时代爱国最强音。

社区居民在家门口观看红色电影

  “红色电影”厚植“红色爱国情”

  “小时候听说村里要放电影了,大伙都搬着小凳子往外跑,一年也看不了四五回,现在影院开到家门口,出门就能看电影,生活真是好喽。”68岁的刘大爷感概地说。“红色影院”将影院建在社区居民家门口,居民出门就能看电影,《智取威虎山》《血战湘江》《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等丰富的电影库、专业的播放设备不仅满足了社区居民的观影体验,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更是以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了一次“红色洗礼”。

  “红色歌曲”唱响“红色主旋律”

  日前,在宁城街道朝阳社区的活动室,不少群众正在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观影前,工作人员组织观影群众齐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等爱国歌曲,在嘹亮的歌声中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唱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敬意,唱出了人民群众团结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首首歌曲不但展现了社区居民热爱祖国、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社区居民在红色歌曲中汲取“红色营养”,凝聚力量,在歌声中奋力前进。

  “红色感言”传递“红色正能量”

  一部电影,不同的人感受不同,在观影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37岁的刘大哥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一定要好好教育我孩子,督促他好好学习,让他学知识、长本领,长大了报效国家。”“身处和平时代,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65岁的李大娘真诚地说道。每次分享观影感言,社区居民对爱国精神都会有更深的认识,“红色正能量”在交流中不断传播。

  截至目前,“红色影院”共播放电影36场,观影居民达780人次,周围社区、村庄的居民也在闲暇时间前来观影,服务范围更广。

  下一步,宁津县各城市社区将进一步丰富优化电影数据库,开发“红色影院”更多功能,把弘扬爱国精神寓于为人民服务之中。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