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好戏进村!德州经开区袁桥镇百姓家门口享“大餐”

  7月31日,由德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创文明城市 送戏进社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走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德州市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演员们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香坊赵村的村民带来了精彩表演。

  通过《探阴山》《状元媒》等经典京剧选段的表演,演员们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们精选剧目,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德州市京剧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广表示。

  70岁的村民李玉华是一个“老戏迷”,在文体广场看到演员们的高水准演出后,她高兴地说:“平常在电视上戏曲频道听戏,今天看到京剧演员在家门口唱戏,嗓音清亮很专业,盼着常来。”

  爱好文艺的袁桥镇胡庄村居民位希范登台献艺

  看着台上的精彩表演,爱好文艺的袁桥镇胡庄村居民位希范“坐不住”了,积极登台献艺,为大家带来了《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我们是工农子弟兵》选段,表演完,位希范难掩兴奋的心情:“我现在很激动,平常我就喜欢唱歌唱戏,很享受这次登台的感觉。”

  “通过开展多彩活动,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积极培养文艺骨干,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文化站站长张桂香说。记者了解到,此次文化惠民活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袁桥镇共举办10场,将持续到8月中旬,由市京剧、歌舞、杂技专业演员开展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袁桥镇文化站立足职能,充分利用好镇综合文化站和社区文化服务中心阵地场所,每周开展科技普及、普法教育、宣传文化、志愿服务等多彩活动。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