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为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围绕威海市委、市政府“创城为民、创城利民、创城惠民”的部署,本月正式启动2020年全市“一年一村五场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本次活动由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荣成市文化馆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荣成市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从不同视角全面展示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广大群众的文化素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创建氛围,引领广大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唱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

  2020年荣成市按照《威海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的要求,继续开展“一年一村五场戏”的全覆盖送戏下乡活动,组织政府招标中标的45个庄户剧团进行文化惠民演出,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广覆盖、普惠化、均等化。为保障演出的质量,市文化馆已于4月份组织了全市庄户剧团文艺大比拼60余场,让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升其演出水平。

  文化惠民演出现场,利用演出前一刻钟向广大市民发出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倡议,倡导文明成果全民共享,文明城市大家共建;之后演员们用歌唱、快板等不同的形式、丰富多彩的节目向广大市民展现文明荣成人的良好形象,真正给老百姓带来一场视听文化盛宴。

  通过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活动等,让市民的精神面貌与文化素养不断提升,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脚步更加坚实有力!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