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经区:精品地方戏下乡 丰富乡村舞台

  近年来,威海经区全面落实“文化惠民、服务群众”任务,紧密结合全区群众文化实际,积极地、创造性地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公共文化建设、文艺精品创作、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尤其是送戏下乡领域亮点显著。

  自2016年以来,经区开始实施“一村一年一场戏”、“一村一年五场戏”送戏下乡工程,计划3年覆盖108个行政村。“2016-2019年经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一村一年一场戏’、‘一村一年五场戏’演出方案。”经区工委宣传部文化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一村一年五场戏”送戏下乡工程实施,经区成立由文化、财政部门共同参与的协调管理机构,落实工作经费。

  接下来,经区将大力培育各类文艺演出团体,加大对文艺团体的节目进行培训选优力度,塑造精品。继续实施全区基层文艺骨干培训,利用文艺骨干带动周边农村村民文化水平的提升。加大对庄户剧团的资金扶持和人才引进,传承优秀传统剧目,创作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剧目。在保留经典传承民间优秀剧目的同时,开发新的曲目满足各年龄段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需求。吸引民间资本注入新鲜血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开展。民间文艺团体要根深叶茂,必须得有正确的发展方向,引导剧团提升节目质量,走向产业化道路。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