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文化韵味香满城

  近年来,威海荣成市积极发挥胶东特色文化基础优势,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上发力,推出了一大批富有地方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逐步建成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完善、服务活动内容丰富、服务供给均等、服务保障措施得力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城市书房

  樱花湖书房是荣成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荣成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加大投入力度,持续优化城市公共文化服务环境,同步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常态化开展送戏下乡、每月进村送公益电影、“菜单式”送书进农村等文化活动,不断创新公共文化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目前,荣成已建并投入使用的城市书房六处:新世纪城市书房、石岛渔人码头城市书房、市民文化活动公园城市书房、樱花湖城市书房、黎明城市书房、凤凰湖城市书房。

  一批城市书房、镇街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等场地的建成,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荣成市文化馆

  荣成市文化馆位于桑沟湾畔,占地6000平方米,内设剧场、排练厅、多功能培训室、器乐培训室、 书画展厅、国学培训室、多功能厅、庄户剧团培训室、书画创作室、非遗展厅、舞蹈健身教室、录音棚、音乐教室、百艺手工坊、志愿者服务站等一应俱全。

  荣成市图书馆

  荣成市图书馆面积3800平米,机读书目80万册,馆藏图书30万册,22个镇街分馆服务点及841村农家书屋50万册,全面推进“全民阅读 书香荣成”、尼山书院培训等活动开展。

  成山镇综合文化站

  成山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讲堂、国学经典诵读、文艺演出、巾帼志愿者服务、儒学讲堂、历史文化展示等活动,更好的服务于成山镇52个村、14个社区,4.8万群众。

  港西镇综合文化站

  港西镇综合文化站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统筹、组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资源,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培育新风尚,常态化开展书报刊阅读、宣传教育、科普培训、文艺娱乐、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活动。

  南沽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南沽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有大讲堂、舞乐坊、翰墨斋、巾帼苑、儒学堂、历史文化展室等七个活动室。在满足南沽村村民日常文化、娱乐、休闲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了多元、丰富的“文化大餐”。中心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活动主题,成立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地举办红色宣讲、政策讲座、文艺演出、爱心捐助、扶老助困等活动。

  大庄许家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大庄许家社区有着十分浓厚的文化底蕴,其祠堂家训文化、海草房生态民居、渔家民俗文化等特色资源远近闻名。经过多年挖掘整理,形成了许氏宗祠、海草房、纹石滩等“大庄许家人居八宝”。中心建有3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健身广场,配套建设了文化活动中心、信息资源共享室、农家书屋、志愿服务工作站、妇女儿童之家和科普活动站,并建有海带科普馆、老百姓语录管、振超精神展示馆等。

  那香海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

  那香海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心是利用非国有资产、自愿举办、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设有学院文化展厅、理论课教学楼、兴趣课教学楼、健康休闲中心等功能空间,让每一位学员(社团成员、夏令营员、业主及其子女)都能在康养学院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