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坊子:文艺品牌带来丰盛“文艺大餐”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李娟 报道 

  本报潍坊讯 日前,在潍坊市坊子区的黄旗堡车埠小学和实验学校,十多位书画名家分别拿起毛笔、钢笔和粉笔,为师生展示笔法技巧与要点。他们指导着学生进行书法和绘画创作,冬日的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挥毫泼墨不止在教室。近日,坊子区文化馆成员带队,600余名文艺志愿者来到企业车间厂房、农村社区、集市,带给群众一场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让群众“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坊子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组织引导广大文艺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城市“夜经济”坊子文艺品牌,借助坊茨小镇、炭矿遗址文化园等有影响力的特色文化艺术区,打造起坊子文艺品牌。 

  据坊子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成刚介绍,光是“文艺进万家”品牌,就在入冬后持续组织文艺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者公益等系列活动40余场次,举办书法、美术、楹联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30余场次。 

  在下乡入户过程中,文艺志愿者充分汲取群众力量,紧紧抓住创作生产优秀作品这个中心任务,加强组织统筹和规划论证,抓劳《三山谣》《百年之遥》《情系玉泉洼》等10余个重点作品的创作,以此带动长篇小说、话剧剧本、歌曲等各门类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

    原链接:潍坊坊子:文艺品牌带来丰盛“文艺大餐”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