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拉开帷幕

  12月28日,“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相公庄村举行启动仪式。与此同时,全省136个县、市、区的分会场同步启动,全面拉开2021全省书法志愿服务活动的帷幕。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是党中央赋予文联系统的新使命,山东省文联秉承“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的工作思路,经过两年多的积极探索践行,我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许多经验和做法成为全国典型。2019年10月,中国文联将山东确立为“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试点省份,作为重要试点项目的“百县千村”书法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表彰为2019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全国书法界唯一入选项目。

  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由中国书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和山东省文联共同主办,山东省书协与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联、书协等单位联合承办,是2021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重要试点项目。活动计划以2021年元旦、春节等节点为重点,坚持“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全省广大书法家深入基层尤其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点,广泛开展“三一模式”(一场讲座、一场点评、一场示范)的书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书法工作者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文艺发展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在各地打造真正属于人民群众、永不落幕的文艺大舞台。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世翔 通讯员 郝晓明 孔祥刚 报道)

  原文链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第十届“百县千村”书法惠民活动拉开帷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