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威海市新年交响音乐会”举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祈福迎祥,共赏雅乐!

由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1威海市新年交响音乐会”,新年伊始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剧场用典雅的交响乐曲为全市人民送去了热情四溢的新年祝福。

担任此次音乐会演奏的是威海市群众艺术馆青少年交响乐团,是威海市群众艺术馆馆办院团管理部下设的公益文艺团体之一。音乐会在 我国当代作曲家关峡创作的《第一交响序曲》中拉开帷幕,因乐曲旋律使用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而家喻户晓,表现了对老一辈革命者大无畏精神的崇高敬意,引起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北京喜讯到边寨》、传统民歌《茉莉花》等观众们耳熟能详的乐曲,一次次掀起在场观众的回忆思潮和情绪热潮。

音乐会下半场,威海市群众艺术馆青少年乐团演奏的《卡门序曲》《安娜波尔卡》《“自新世界”交响曲》等世界经典名曲一次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古典音乐的雅致与壮丽,严肃与丰厚,在新年音乐会这种特殊的节日氛围中,将音乐中更加亲切、轻松的一面展现给热爱音乐的人们。

音乐会在《我的祖国》高亢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在指挥的带领下一起合唱了这首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无限热爱、为祖国礼赞的爱国主义歌曲,再次将现场气氛点燃。亲切悦耳的歌声中将那份永恒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传递给每一位观众!

祝愿大家2021年,新年新气象,年年步步高!

愿这场独特不凡的跨年音乐会,带给大家美好的体验和回忆!相聚短暂,情谊长存,新的一年,期待继续与您携手共度!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