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省暨菏泽市文化科技卫生 “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郓城召开

  3月23日,山东省暨菏泽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郓城县随官屯镇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繁轲,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郓城县委书记姜凌刚参加活动,市县两级司法、科技、农村农业、卫生健康、文旅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参加活动。

  陈强代表菏泽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菏泽工作的省委宣传部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地感谢。陈强指出,近年来,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菏泽市文化繁荣、科技进步、乡风文明、医疗卫生、农业发展等方面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借力拼搏、努力奋进、开拓创新,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兴起,“百姓宣讲”活动成效明显,一县一道德品牌创建有力推进,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800余个,农村教育卫生均衡发展,农业科技含量持续提升,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局面。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提高站位、科学谋划、积极对接,用足用好省里的帮扶政策,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创新思路、丰富形式,把“三下乡”活动做实做好,切实为广大基层群众解难题、送温暖,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新优势,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姜凌刚表示,近年来,郓城县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特别是在上级宣传、文化,科技,卫生等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大力实施了文化惠民工程、科技兴农工程、健康郓城工程,有效解决了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和一致拥护。郓城县将以本次“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三下乡”品牌效应,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努力推动“三下乡”向“长下乡”“常驻乡”转变,持续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生活。

  随后,与会领导向基层党员赠送学习书籍,并鼓励他们要利用好学习资料,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下乡”活动现场,市县两级文旅、卫生、科技、司法等部门工作人员设立了宣传展位,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普及法律知识和种植技术;梆子、快书、歌舞轮番上阵,为群众献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记者 李效谨 刘超越)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