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乳山: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 文化福利惠民生

  近年来,威海乳山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图片

  2020年在久久发一号楼租赁11000㎡场所,新建了标准高、服务功能全的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新馆已投入使用,博物馆计划今年10月份建成并对外开放。文化馆新馆面积达5000平方米,设有演出厅、多功能排练厅、舞蹈排练厅、美术培训室、非遗展厅等10多个活动厅(室),具备演出、培训、讲座、展览等多元化的群众文化服务功能;美术馆新馆总面积3000平方米,共有四大功能区,包括展览区、陈列区、公共教育培训区和办公区;博物馆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展厅面积1800平方米,计划打造四个展厅:通史馆展厅、戏服展厅、红色展厅、临时展厅,另设办公区、教育培训区、库房、文物修复区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打造城市“15分钟阅读文化圈”,从2017年开始,乳山市建设了静园、隆城林语、富豪城及滨海新区4处城市书房,为每个书房配备各类图书1万余册,并配备了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等智能化设备。2020年,与新华书店合作,实行“馆店融合”模式,为读者购买或借阅图书提供形式多样的服务。

图片

图片

  同时,启动了图书馆馆舍的综合改造,预计今年4月份对外开放,改造完成后的图书馆,借阅空间将扩大近1倍,增加上架图书近10万册,同时还将设置自习阅览区、少儿区等,满足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