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艺之花开盛世 菏泽市文化艺术活动异彩纷呈

  为深挖牡丹文化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菏泽市开展“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奖项评选和群众性系列文化活动,将在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推出艺术展览、文化展演、精品剧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丰盛的文化盛宴。

  一个大展领衔

  二十余展精彩呈现

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

  作为核心展览的“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将于4月7日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开幕。大展持续到4月25日,包括“花开盛世”牡丹主题美术、书法、摄影、文创大赛作品展和巨野工笔牡丹画专题展等5个分展,用多种艺术形式讲述牡丹花、牡丹人、牡丹城、牡丹与世界的故事,彰显牡丹和中国牡丹之都的独特魅力。据了解,四项大赛评选均采取专家评分和群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本次520件入展作品经两轮专家评审从30000余件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而最终奖项仍虚位以待,观众可通过现场或网上投票为心仪作品助力,参与最高奖“金牡丹奖”及其他等次奖的评定产生。另外,第十九届“牡丹杯”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菏泽市书画专题创作展山水篇、“张得蒂与她的雕塑人生”展览、第五届牡丹奖山东省书法作品双年展等20余场艺术展览将陆续开幕,观众可以在菏泽感受多样文化的交融之美。

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美术大赛初评现场

  三台大戏主唱

  精品好戏连连不断

大型水上实景剧《曹州吟》

大型水上实景剧《曹州吟》带妆彩排现场

音乐剧《马不停蹄的忧伤》剧照

  为满足各年龄各层面观众对舞台艺术的需要,菏泽市精心策划制作了三台不同题材不同艺术表现手法的精品大戏。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创作演出的山东梆子旅游演艺舞台剧《牡丹传奇》将于4月7日晚在菏泽大剧院首揭神秘面纱,该剧以菏泽牡丹传说和《聊斋·葛巾》中与曹州牡丹相关的情节,在戏曲程式化的基础上,植入菏泽当地舞蹈、武术、杂技、书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菏泽丰富的非遗文化风采。同时,该院还为红色题材剧迷制作了大型革命现代戏《南下往事》,讲述南下干部撼天动地的光辉伟绩,将于4月29日晚在菏泽大剧院首演。由菏泽文旅集团斥巨资在曹州牡丹园打造的《曹州吟》大型水上实景剧,则运用更多年轻化、科技感的表现方式,首次在国内启用百米光影水帘,还采取大型激光玄幻特效、雾森等艺术表现手法,把菏泽几千年来的历史和文化活化在大型水上舞台。开心麻花《横财满屋》、音乐剧《马不停蹄的忧伤》、儿童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国王的秘密》《国王的新衣》也将在菏泽大剧院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视听享受。

  颁奖盛典收官

  百场展演场场惊艳

成武县文化进万家走进社区活动之一

成武县文化进万家走进社区活动之二

菏泽高新区送戏下乡活动

  在全市联动举办的第十一届农村文化艺术节、第六届菏泽牡丹书会、戏曲展演、广场舞大赛等百余场展演活动将走遍各县区。各县区还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这一全年品牌活动,安排了文艺志愿服务、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全市人民共享牡丹艺术盛宴,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艺术节。

  定于5月中旬举办的“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颁奖盛典,将为牡丹系列奖项评选“金牡丹奖”和其他奖项获得者集中颁奖,并给予第二届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获得者30万元重奖,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