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 开幕式演出剧目《沂蒙山》亮相国家大剧院

  □记者 张依盟 报道

  本报北京4月20日电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今天拉开帷幕,民族歌剧《沂蒙山》作为开幕式演出剧目在国家大剧院精彩唱响。

  展演荟萃了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140部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涵盖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艺术门类。其中,我省共六台剧目入选,包括民族歌剧《沂蒙山》《马向阳下乡记》、杂技剧《铁道英雄》、舞剧《乳娘》、京剧《奇袭白虎团》和吕剧《苦菜花》。

  《沂蒙山》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山东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文艺作品,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自2018年12月搬上舞台以来,《沂蒙山》先后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2018年重点扶持剧目和2019年滚动扶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等。现已累计完成各类演出150余场,现场观众人数26万余人,网络观看超4000万人次。

  当晚,现代京剧《奇袭白虎团》也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