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影忆征程!威海工地上搭起“红色电影院”

  “走,去工地看电影去!”6月22日傍晚,中建五局威海凤集金茂悦项目工作人员张凯一边呼唤工友,一边拿上扇子往外走。这是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和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党总支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通过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城市建设者们送上了一场丰盛的“红色文化”盛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图片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张小凳子,这里就能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优质阵地。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市住建局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在中建五局威海凤集金茂悦项目部门口搭起了临时影院,精选了电影《建党伟业》,活动吸引了项目施工人员纷纷赶来观看,给工地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趣味。

图片

  电影放映前,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和中建五局威海凤集金茂悦项目40余名工友共同唱起了《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伴随激昂的旋律,现场所有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党旗,齐声高歌,抒发对于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汲取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力量。

图片

  几首歌曲唱完,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电影《建党伟业》随即播放,精彩的剧情、震撼的画面,让现场观众大家深受触动和感染,观影人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所经历的峥嵘岁月,激发出在场每一个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讴歌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用青春、激情和奋斗,救亡图存、力图改写历史的伟大壮举。

图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更努力工作,从身边的工作做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力保项目完美交付!”施工工人杨希发说。

  “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丰富了一线施工人员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图片

  “通过播放红色电影,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工地一线,这种学习形式很接地气,我们还会继续组织这样的活动,坚持用电影的魅力凝聚人、鼓舞人、塑造人,努力提升党性觉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广大参建员工得到丰富的文化享受和精神满足,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本职工作中。”观影结束后,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黄新建说。

  依托此次“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党支部和中建五局山东公司烟威分公司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多种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在实处,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为威海市建设精致城市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