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烟台市“十个百场”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动”起来

  作为胶东红色革命发祥地之一,烟台市策划启动“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

  “十个百场”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动”起来

  □记者 董卿 杨秀萍

   通讯员 宁楠 报道

   本报烟台讯 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日子里,作为胶东红色革命发祥地之一的烟台,策划启动“胶东红潮”文化献礼工程,以10项重点活动为引领,以“十个百场”系列活动为支撑,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凝聚起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祖玲介绍,烟台市坚持全域联动,今年3月至9月,陆续推出了百场红色演出、百场红色诵读、百场红色歌舞、百场红色宣讲、百场红色旅游、百场红色展览、百场红色电影、百部红色典藏、百名非遗传承人献礼、百件红色文创征集等“十个百场”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踊跃参与,在全市掀起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高潮。截至目前,“十个百场”千场活动已完成860余场,其中百场红色诵读已完成108场、百场红色宣讲完成112场,下一步还将持续推进。

   烟台市还突出精神传承,深化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今年以来,围绕强化革命文物保护,该市以“在保护中感悟历史、砥砺初心,在传承中重温党史、凝聚力量”为指导,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和修缮保护,聚焦转化发展,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挖掘整合红色旅游文化资源,推进革命文物的连片保护、整体展示、示范引领,打造胶东红色文化新高地。围绕深化革命文物利用,烟台市还推出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杨子荣纪念馆等一批红色研学基地,以及“胶东红潮”8大系列20条“红色+”旅游线路,叫响烟台红色旅游品牌。同时,发挥胶东红色文化龙头城市引领作用,由烟台市发起,青岛、威海、潍坊、日照共同打造“伟大的历程——庆祝建党100周年胶东五市革命文物联展”,展出胶东五市大量罕见红色革命文物,讲述革命文物背后的感人事迹,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原文链接:“十个百场”系列活动让红色文化“动”起来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