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临港区:送戏下乡,让基层文化热起来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7月19日晚上7时许,随着《不忘初心》音乐声的响起,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南黄山村的村民们就已经带着小板凳“抢”好了位置,正式开始观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送戏下乡演出。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临港区通过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满足感。而南黄山村作为第一批开展送戏下乡活动的村庄,演出收到了村民们的热烈反响。“每一个节目都表演的特别好,感觉可以去春晚表演了,尤其是葫芦丝声和鼓声的配合特别棒。”演出现场,南黄山村村民曹玉妮看得津津有味。

图片

图片

  随后,“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送戏下乡演出还来到汪疃镇河南庄村,为村民们带来大型古装吕剧《恩怨情》表演。当晚,一整晚的吕剧着实让村里的戏迷们过了把瘾,村民们纷纷表示,很久没有听过这么一场吕剧“专场”了,而且用戏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值得大力提倡。

  无论是戏曲类、歌舞类,还是小品和乐器表演,不同类别、不同内容形式的节目都能在送戏下乡的演出中找到。“这些节目,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才呈送到观众面前。”临港区社会工作部文旅科相关负责人说,为保证场场高效、村村精彩,每个节目都由专业的评委专家进行“把关”,努力为广大村民群众送去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大餐。

图片

图片

  在蔄山镇东马格村,也同样上演精彩的送戏下乡演出。每一个现场,村民们的情绪都十分高涨,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演出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目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送戏下乡演出已经在临港区167个村(社区)同步展开,每村(社区)送戏数量为五场,总计835场,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

  “希望通过送戏下乡活动,把文化送到基层,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节目,引导村民树立文明向上的乡村风气,以文化振兴为精神支撑筑牢乡村振兴。”临港区社会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