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三大专场演出将登场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将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2日在山东省会大剧院盛大上演戏曲专场、杂技魔术专场、合唱专场。届时精彩的传统戏剧、杂技、魔术、合唱等节目将与观众见面。高雅的艺术、优秀的节目、高品质的舞台呈现,值得跟随晚会直播开启一场美妙的艺术之旅。

  为充分发挥山东省文联自身优势,将“亲民、惠民、乐民”进行到底,山东省文联将和所属的戏剧家协会、杂技艺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在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2日连续举办三场新年晚会,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和丰富的节目内容精彩亮相山东省会大剧院。

  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戏曲专场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的“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戏曲专场”,将于2021年12月31日19:3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戏曲专场将上演精彩的传统戏剧,既有各大京剧流派精粹呈现,也有吕剧、柳琴戏、柳子戏、山东梆子、五音戏、大平调等山东传统戏剧节目上演,京剧《奇袭白虎团》、柳子戏《老青天》、山东梆子《出征》、大平调《收姜维》等经典剧目选段惊艳亮相。戏曲专场今年还邀请全国各地和山东本省的戏曲名家登台演出,齐贺新年。戏曲专场名家荟萃,经典传统戏曲轮番登场,晚会舞台美轮美奂、看点十足,非常值得期待。

  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杂技魔术专场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承办的“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杂技魔术专场”,将于2022年1月1日19:3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杂技专场演出既有山东本土院团献上的经典杂技、魔术节目以及大奖节目,还邀请了中国杂技团等国内著名院团的获奖精品节目同台演出。整台晚会汇集柔术、球技、蹬鼓、车技、草帽等杂技绝活,杂技、魔术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惊险、刺激,可看性强,为观众奉上一场难得的杂技盛宴。

  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

  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合唱专场”,将于2022年1月2日19:30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音乐厅上演。合唱专场演出中,来自山东各地的合唱团将献上优美、高雅的合唱演出。群众合唱团、大学合唱团、少儿合唱团等不同类型中具有代表性的合唱团登台演唱,大放异彩。合唱专场晚会呈现合唱艺术的魅力,展示山东合唱团近年来的繁荣发展新样貌。

  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是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各文艺家协会与广大艺术家倾力打造、参与的节日盛会。晚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精品文艺献人民、艺彩纷呈庆新年”为宗旨,精选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等艺术门类的优质文艺资源,邀请省内及全国知名艺术家,以公益、开放的形式,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在新年之际共享文艺成果。

  “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将在山东省文联官网山东艺术网、官方视频号以及央视频移动网、大众日报客户端、齐鲁壹点客户端、大众网、海报新闻、闪电新闻客户端、中国山东网、鲁网、舜网、山东文艺广播51听客户端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文艺爱好者可以实时收看精彩节目。

  原文链接: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三大专场演出将登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