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场奇险惊绝的盛宴!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杂技魔术专场华丽呈现

  方寸舞台,能承载多少人类想象力与肢体表演的极限?1月1日,由山东省文联主办、山东省杂技艺术家协会承办的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杂技魔术专场华丽亮相,带来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演出。

  演出前,憨态可掬的魔术小丑为现场观众带来新年的祝福,热情洋溢的话语带给观众如春的暖意。

《如梦荷塘——倒立技巧》

  晚会在充满梦幻意象的《如梦荷塘——倒立技巧》中正式拉开序幕,湖光清雾,荷动莲开,姑娘们如颤动的浮蜓、清秀的荷叶,灵动轻盈,摇曳生姿,现场观众如入梦境,沉醉其中;《蹬伞》《蹬鼓》着重展示脚上功夫,前者轻盈精巧,后者欢腾有力,演员们技巧娴熟,脚上生花,高难度的动作组合令人目不暇接;《雨中狂想——球技》中的圆桌道具不停旋转,演员调整身体姿态保持平衡的同时,让手里的多个球反弹抛接,展现了高超的技艺;《追梦——车技》充满了奇思妙想,尤其是一名演员在其他十几名骑着单车的演员背上完成的“跑背”动作,气势如虹,极为炫目。

《蹬伞》

《蹬鼓》

《雨中狂想——球技》

《追梦——车技》

  魔术《新年快乐》展开随机互动,表演内容设计巧妙,环环相扣,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现场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氛围;《草帽》将迈克尔·杰克逊经典舞蹈动作融入杂技表演,前卫活泼,给观众带来了刚柔并济的感官体验;《独轮车》以我国古代将士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并最终凯旋为背景,双车肩提接后空翻,单车上抖杠后空翻两周等高难技巧层出不穷;《雨中情——杆上技巧》将人体的力与美通过技巧造型进行了淋漓尽致的诠释,轻柔飘逸而内力充盈,简约时尚的创意模式令人赏心悦目;《岁月》通过演绎三个人从小到大不管如何争吵打闹始终相互搀扶的一生,让观众在笑声中感动中体会人生哲学,极具思想深度。

魔术《新年快乐》

《草帽》

《独轮车》

《雨中情——杆上技巧》

《岁月》

《扇舞丹青——头顶技巧》

  伴随着《扇舞丹青——头顶技巧》的墨韵风情,太极的刚柔相济,舞蹈的飘逸潇洒,杂技的高、难、新、美等元素有机融合,尽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观众们在这精美的艺术表演中与新年致意,与晚会作别。

  晚会导演介绍说,本场演出的规格极高,多部作品荣获各类国际杂技比赛金奖,能将这么多顶尖作品汇集一堂实属不易,这也体现了山东新年文艺晚会这个品牌的含金量,体现了山东文艺工作者的初心,要不断地创作出艺术精品,奉献给时代,奉献给人民。

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杂技魔术专场圆满落幕

  本场晚会继续通过山东艺术网、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大众日报客户端等28家新媒体平台同步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次超过177万,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山东文艺发展成果。1月2日晚,2022山东新年文艺晚会合唱专场将如期上演。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