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汪疃镇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暖百姓

  近日,为丰富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威海市临港区汪疃镇祝家英吕剧社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演出了以《抗疫期间的团圆饭》《百善孝为先——生日》为代表的一系列优秀现代吕剧,为老百姓送上一场场“文化盛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演出,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演出活动有序进行,所有参与演出的工作人员都是持“绿码”上岗。演出剧目主要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赞颂抗疫精神为主。演出现场,专业精彩的戏剧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着实让大家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更过足了戏瘾。“节目演得真好,有讲抗疫精神的,有讲孝顺老人的,真演到咱心里去了,而且全都是正能量的节目,咱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好!”村民王熙凤高兴地说。

  吕剧文化历史悠久,底蕴丰厚,近几年,如何让群众在戏曲中得到实惠,让戏曲文化在年轻一代得到保护和传承是汪疃镇一直探索的“课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用心创作,创作出符合时代、更多贴近咱老百姓生活的吕剧作品,把更多的欢乐带给百姓。”吕剧社负责人毕可凤说道。

  “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不仅给百姓送来了欢乐,也送来了文化,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村民家门口,送到千家万户,满足老百姓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强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来源:今日汪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