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黄河文化惠民演出季开启

  □记者 蒋鑫 报道

  本报菏泽讯 6月29日,菏泽市黄河文化传承保护题材现代戏《巾帼云天》在菏泽大剧院演出。此次演出免费向社会赠票,菏泽市黄河文化惠民演出季由此拉开序幕。

  为让市民感悟黄河文化魅力、享受艺术盛宴,用黄河文化凝聚后来居上精神力量,菏泽市委宣传部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策划主办“菏泽市黄河文化惠民演出季”。演出季从6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9月底。共安排12场演出,包括大型舞台剧、民族音乐会、小戏小剧组台、音乐舞蹈和曲艺等演出形式。

  《巾帼云天》是一部由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创排的枣梆大型剧目。该剧在菏泽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众多先进典型事迹的基础上,经过艺术加工和提炼创作,塑造了一位长年战斗在环保一线、刚正不阿的基层女环保工作者形象。该剧以小见大、致敬奋战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线、为美丽中国建设默默奉献的广大基层工作者,展现了菏泽始终关注黄河保护与发展这一“国之大者”的信心和决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