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惠民文艺演出 播撒文明种子

  为全面深化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落地生根,2022年8月24日—25日,琅琊镇在琅琊公园举办2022年“群众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为琅琊镇居民献上了一场文艺盛宴。

  此次2022年“群众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由琅琊镇人民政府主办、琅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涵盖了“舞动琅琊”广场舞决赛、“悦动琅琊”歌咏决赛、“听悦琅琊”宣讲决赛和民间优秀剧团巡演四大板块。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琅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设计组织了文艺舞蹈、戏曲表演、惠民宣讲、歌唱朗诵、传统器乐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辖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掀起了琅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热潮。

  “舞动琅琊”广场舞比赛以“助力文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10支队伍从初赛的1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行现场决赛表演,这期间还穿插了舞蹈表演和传统茂腔选段演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演员们时而绕成圈、时而分散,交换各种队列,充分展示了琅琊群众的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整个比赛气氛热烈,精彩不断,特别是龙湾社区广场舞代表队,她们用手中舞扇摆出的“中国美”“琅琊美”“江山如画”等造型,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夸赞。

  “听悦琅琊”宣讲比赛以“用百姓语言,讲百姓故事”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分别进行现场决赛,其中青少年组选手9名,成年组选手6名,这期间穿插了歌曲和拉丁舞演出。青少年组选手中最小的只有5岁,虽然年纪小,却落落大方、毫不怯场。他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展示了琅琊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其中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初级中学王硕、胡芷涵、刘潇宇、陈卓雅四位同学的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抒发对党、对国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悦动琅琊”歌咏比赛以“唱响时代主旋律,奏响民族团结最强音”为主题,经过前期激烈的预赛,最终成人组和青少年组各10人进入决赛。他们以独唱、合唱等不同形式,浑厚的唱腔、高亢的音域,一首首优美的歌曲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的主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此外,琅琊镇还举办了民间艺术团队优秀作品巡演活动,邀请琅琊镇喜洋洋艺术团、龙湾社区西桥子艺术团,为居民带来了舞蹈串烧、茂腔小戏、小品和古装戏曲选段等精彩节目。其中,茂腔小戏《石发家脱贫传佳话》改编自琅琊镇斋堂岛村村民石发家创业脱贫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石发家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彻底脱贫摘帽,再到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仅用不到一年就实现了“两级跳”,成为小岛上“大明星”的感人故事。

  琅琊镇致力打造“舞动琅琊”“悦动琅琊”等系列文化品牌,不断推陈出新,在本次“群众文化活动周”系列活动中充分利用“讲、评、帮、乐、庆”五大形式,给琅琊镇居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艺、陶冶精神情操、共享幸福生活的大舞台,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