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文化进万家活动增强乳山人民幸福感

  今年以来,乳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奋进新征程”为主线,以扩大文化活动覆盖面和提升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进一步整合各类文化阵地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不断提高乳山市广大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公共文化设施提档升级

  推进乳山市博物馆建设,目前已完成硬装工作;加强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指导打造5个乡村文化建设样板镇、村,从文化设施、文化生态、文旅融合等方面加以提升;坚持普遍均等、就近服务原则,增建滨海新区城市书房和白沙滩镇宫家村、徐家镇文苑社区乡村书房,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今年以来,乳山市各级共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4000余场,其中开展送戏下乡演出2600余场,公益电影放映5000余场,组织举办乳山市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消夏文化展演、广场舞大赛、“逐梦未来 快乐成长”儿童友好文艺汇演等文艺演出、赛事12场,组织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6场;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送春联近1000幅,组织公益性书画下基层笔会服务创作作品160余幅,把文化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举办“翰墨迎春——2022年迎新春书画展”“绘就时代华章 弘扬新风正气 乳山市首届机关书画作品展”等16次书画展,展出作品1500余幅。

  文化公益培训活色生香

  今年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群星大讲堂”公益培训活动230次;举办读书沙龙、专题讲座等传统文化活动53场,吸引了上万名读者参与。开展了乳山市广场舞培训,深入乳山市19个城市社区、14个乡镇社区和滨海新区6个社区进行了培训,培训1000多名文艺骨干,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素养。培育和发展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社会组织,精准对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需求,启动实施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公益创投项目,开展书画、音乐、舞蹈等培训70期。(来源:乳山发布)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