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首家沉浸式周末剧场开演

  由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的山东首家沉浸式周末剧场——“手造·元剧场”,在历下区泉城路商业街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开启。

  作为山东首个将沉浸式文化演艺融入商业空间的创新探索,“手造·元剧场”通过创意十足的文化艺术表达、老济南市井生活的空间呈现,带领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老济南的昔日繁华。

  活动现场,参与感超强的街角沉浸式话剧、曼妙与激昂同存的古典乐、电音、街舞等轮番“揭幕”,简单但极具戏剧性的故事《一把长椅》在情感拉锯中跌宕起伏;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古琴文化主讲导师史文华将古琴、古筝、八尺、宋氏茶道与香道的艺术演绎得淋漓尽致;空灵、柔和的手碟演出现场,在国内第一位女性Handpan乐手张大雯的节奏里震撼全场;电子音乐现场,复古迪斯科、爵士乐让摇摆与狂欢热情释放。

  打破文化传承的边界,让手造之光熠熠生辉。“手造·元剧场”作为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首个孵化的子品牌,与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16地市品牌商户强强联手,并结合了时下最潮、最受关注的“沉浸式”表达方式,创造性地呈现了古典乐剧场、街角沉浸剧场、世界音乐现场、摇滚小乐队专场、摇摆舞聚场、电音现场、游园惊梦戏曲专场、国乐堂古乐专场、民谣专场等演艺内容,让大众一起见证“手造·元剧场”璀璨而起。

  随着活动的正式启幕,“手造·元剧场”将以常态化的剧场演出形式,每周末在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举行,通过推出各类创新性的剧场演艺作品,进一步丰富群众的周末时光,满足市民新时代文化生活新需求,助力“山东手造”品牌的创新发展,以多元新方式提升传统文化影响力。

  下一步,“手造·元剧场”将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重要指引,以文化为根基,以手造为触点连接大众,持续输出沉浸式文化体验的活力和张力,激发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参与,为推动手造文化传承与创新不遗余力,为探索城市文旅新发展竭力赋能。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