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潍坊诸城市举办“寻乡村气息·赶黄河大集”暨诸城市首届“黄河大集·非遗技艺”元宵节会

  正月里来闹元宵,为加强文旅融合和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传统节日浓厚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了解元宵节民俗传统,进一步增强社区群众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由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山东潍坊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诸城市舜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诸城市非遗中心、诸城市尚德民俗博物馆承办的“寻乡村气息·赶黄河大集”暨诸城市首届“黄河大集·非遗技艺”元宵节会活动在诸城市舜王街道尚沟河社区尚德民俗博物馆盛大开启。

  随着鼓乐齐鸣的高跷舞起,活动拉开帷幕。十里八乡的群众汇聚到诸城市舜王街道尚德民俗博物馆前赶非遗大集、赏民俗文化。活动现场,广大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古琴、东路大鼓、茂腔、竹板快书、白猿通臂拳、太极拳、太极剑、旗袍走秀、乐器演奏、民俗表演,还可以近距离接触黑陶、绳编、草编、烧烤、美食、点穴按摩、健康理疗等非遗项目。同时,游客在尚德民俗博物馆里,通过看老电影、听老唱片、赏老物件等,感悟乡愁,延续农耕文化。

  据悉,该活动在线下举办的同时,同步采用线上抖音直播的形式宣传非遗文化,力求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