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渔家小锣鼓,敲响在荣成乡里民间!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市,荣成市着力于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所)打造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殿堂,研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组建市镇村三级和34支专家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按照“专家团队精准服务、城区专业团队下沉服务、镇村团队自我服务”的思路,以云平台为载体,以项目化为引领,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精心设计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活动项目,建立多层次、多元化的项目库,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群英荟萃展风采, 锣鼓敲出幸福来。 近日,荣成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举办渔家小锣鼓比赛,村居、社区的小锣鼓代表队同台竞技,用喜庆的鼓点、昂扬的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村居的精神面貌和民俗文化的魅力。

大疃镇

大疃镇渔家小锣鼓比赛共有迟家店村、大泥沟村、诵庄村等12支参赛队伍参与,经过前期1个多月的训练,各村锣鼓队将渔家锣鼓鼓谱同各村传统鼓谱相结合,演绎出具有各村特色的锣鼓表演。

俚岛镇

俚岛镇渔家小锣鼓初赛在大庄许家社区广场举行。72支队伍竞相登场将训练成果集中汇演,共同展现新时代新农村的精神风采。

多日的努力终于结出累累硕果,各村居代表队全力以赴力争上游,纷纷使出了拿手本领对战较量。一位参加比赛的队员说:“大家利用比赛彼此交流共同进步,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队的锣鼓表演技艺明显提高不少!”

成山镇

在成山镇渔家小锣鼓比赛现场,各村居锣鼓队伍共计200余人纷纷登场,为成山镇推广渔家文化翻开了新的篇章。各参赛队伍你方唱罢我方登台,既展现出了高水平的锣鼓技巧,也在互相交流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

人和镇

人和镇20支代表队用心用力擂鼓敲锣、震撼人心,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比赛 展现了人和镇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向上风采,更好地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桃园街道

今年9月以来,桃园街道组织辖区所有村居、社区成立渔家小锣鼓队伍,邀请锣鼓老师进行培训。此次渔家小锣鼓比赛既是各村居锣鼓队的一次展演,也是对前期培训结果的验收,街道16支渔家小锣鼓文艺队伍正式宣告成立。

崂山街道

崂山街道选手们表演非常精彩,鼓声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用心演绎了淳朴的渔家小锣鼓。

崖头街道

“咚咚咚、锵锵锵、哐当哐当哐当哐当……”有力的鼓点响彻崖头街道渔家小锣鼓比赛场地,参赛选手们用手中的乐器拍打出欢乐的节拍,展现出辖区群众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寻山街道

 

在寻山街道渔家小锣鼓比赛现场,锣鼓铿锵之声不绝于耳,掌声、欢笑声不断,27支渔家锣鼓队在互相切磋技艺的同时,展现了农村文艺爱好者的最美风采。

王连街道

王连街道组织辖区内19支渔家小锣鼓队伍在街道诚信广场举办了渔家小锣鼓比赛。 现场,19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热情似火,呈现出朝气蓬勃的风貌。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