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演唱会在兰陵县举办

  1月4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临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兰陵县委、兰陵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演唱会在兰陵县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演出在热闹欢快的歌舞表演《春海》中拉开序幕。青年歌手刘琨、毛俊、于海洋等分别演唱了《向往》《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曲,独唱、对唱、歌伴舞多种形式轮番上阵,节目精彩纷呈。青年唢呐表演艺术家张可可一首经典曲目《百鸟朝凤》尽显唢呐独特的艺术魅力,带领现场观众徜徉于百鸟齐鸣的神奇景象中。著名青年歌手皓天和王雯演唱的《门前有条幸福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据悉,歌曲《门前有条幸福路》是由著名作曲家孟文豪,词作家武洪昌、杨玉鹏以兰陵县代村的乡村振兴为题材专为本次活动创作的。活动现场,中国音乐家协会将《门前有条幸福路》的乐谱赠与兰陵县的广大父老乡亲,让兰陵百姓拥有了一张属于自己的最美城市音乐名片。

  据了解,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广泛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活动,为全国百姓带来了一场又一场艺术盛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