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枣庄市中区:“手绘文化墙”遇上“美丽新农村”

  乍冷渐寒,流彩绘暖。学子初心,乡村新颜。

  枣庄学院传媒学院30余名大学生走进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李庄村,启动了枣庄学院“绘初心、画使命、饰乡村”手绘文化墙活动。大学生们发挥专业绘画特长,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用亲身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

激扬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天气晴好,但严冬椮切、寒气凛冽,大学生们却顾不得这些。在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李庄村的街头、村内,处处都有大学生的身影,大家分工协作,进行测量、构图描线、调染着色,井井有序的开展每一个绘画环节,教师们精心指导每位同学在绘画中要注意的细节。大学生态度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克服了天气寒冷等困难,原本一面面光秃秃的白墙,在同学们的妙笔下渐次开出了绚丽多彩的“文化之花”,先后完成了村委会、文化广场、主要干道等多处绘制工作。村民们无不为美丽的绘画所吸引,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技艺啧啧称赞,发出了由衷的感叹:“现在的乡村,不仅仅生活好了,居住环境也越来越美了!”

...

戮力齐心

...

妙笔生辉

...

别具匠心

  此次大学生“绘初心、画使命、饰乡村”手绘文化墙活动,共进行了三次集中手绘,共绘制了大约1000平方米的文化墙,让李庄村原本的墙壁被一幅幅趣味盎然、色彩绚丽、极富正能量的墙体绘画所展示。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文明建设”等为重点,既有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又有基层党建成果的展示,传递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乡村文化墙的绘制,做到了用墙画促党建、让墙画话乡情、用墙画说故事、用墙画带发展。一面面内涵丰富,各具主题的文化墙,是一个村庄经济发展、新时代精神文明的缩影,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村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是美化村庄环境、倡导先进文化、营造文明乡风的有效载体,是农村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宣传阵地,是新时代新农村特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