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荣成2020年全市文艺骨干培训正式启动

为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海洋文化活动品牌,2020年6月15日起,威海荣成市文化馆相继在全市22个镇(街)文化馆分馆开展为期一周的《美丽乡村艳阳暖》渔家腰鼓培训和《移风易俗咱先行》的声乐培训。

此次培训是由艺术团全体舞蹈、声乐演员和文化馆舞蹈队的文艺骨干组成强有力的师资力量,下基层对22个乡镇千名文艺骨干进行手把手,无缝普及式的开展渔家腰鼓和民俗歌曲的艺术培训,23名的舞蹈教师和6名声乐教师,将扎根基层一个周,尽自己最大力量把技艺传授给基层群众,把每镇(街)带起属于自己的一支文艺骨干队伍。为了此次培训文化和旅游局为千名骨干分发1000余套腰鼓、1000余张教学光盘及1000余只口罩。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培训方式一改以前的几个乡镇聚集在一起授课的方式,而是以每个镇(街)为单位,在通风宽敞的屋子或室外进行,每个镇街文化站站长,严格落实绿色健康码查阅及做好所有人的体温检测,严格的检查口罩的佩戴情况,切实保障每位学员自身的安全。

15日已在崖头街道、城西街道、荫子镇、大疃镇、上庄镇、港湾街道、王连街道、虎山镇、人和镇、宁津街道、东山街道进行第一场腰鼓培训和声乐培训,余下11个镇街将在周三进行,让我们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