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州平原县:农村公益电影复映 让夜晚的乡村“有声有色”

  公益电影放映工程是加强基层文化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也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三唐乡2020年度首场农村公益电影在三唐乡千佛塔社区上映,天色还未暗,就有三三两两的居民围拢来,向放映员陈吉成打听着影片名字。

  夜幕降临,精彩影片吸引了不少在广场上纳凉的居民。看着居民们坐在银幕前入神的神情,放映员陈吉成感慨地说:“经历了好几个月的漫长等待,今天终于重新挂起了银幕,打开了放映机,也按下了公益电影复映的快进键!”据他介绍,为了做好复映前的准备工作,平原县所有放映员都参加了集中培训,对放映设备进行了统一检修和维护,为复映工作做足了充分准备。

  电影进农村,文化留心里。近年来,三唐乡以农村电影公益性放映为契机,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下乡活动,把农民群众最喜欢的电影“送”到家门口,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和平台。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之中,品味生活、享受生活,使以往单调乏味的乡村夜晚在文化之光的温暖下,打开了一个与寻常乡村生活迥异的光影世界,使乡村的夜晚变得“有声有色”。

  三唐乡2020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也同步全面启动,计划集中在6月至11月底开展放映活动,全年将完成420场次的公益电影放映任务,受惠群众将达到2万余人次。

  文化聚人心,文化暖人心。老百姓的幸福感很大程度上来自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不断开展的文体活动。近年来,平原县着力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投入和建设力度,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提升改造村级活动场所、文体广场、农家书屋等,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文化圈”悄然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零门槛”享受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