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文化化人 乡风渐睦

  7月19日是威海市初村镇恒山书屋“开张”的日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乡风和谐向善”文化公益项目团队来到了恒北社区,向书屋捐赠了百余本图书,举办了一场关于读书的公益讲座。

  蒙蒙的雨天并没有影响村民参加活动的热情,从三年级的小朋友,到五六十岁的大姨,三十多位新老书友、志愿者们都听得津津有味。

  经过近几年的棚户区改造,北店子村、西石岭村和岛子前村的村民已经上楼变成了居民。虽然身份发生了变化,但村里的文化设备却没有跟上群众的需求。因此,恒山书屋落地了。

  初村镇党委宣传委员宋菲菲表示,通过恒山书屋给群众搭建一个读书看报交流,还有活动的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通过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来把我们的恒山书屋丰富起来,把群众的一些精神文化活动给丰富起来。下一步,我们将定期的举办读书推广以及文化传承,手工制作,以及专门针对青少年和老年群体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除读书沙龙之外,公益项目团队还组织开展了婚姻家庭现场咨询,“健康养生的金标准”主题演讲以及“你会洗手吗”科普讲座等活动。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以公益创投的方式引导文化类社会组织进入乡村,精准满足了乡村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公共服务需求,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被逐步打通,同时也将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杭霏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