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安徂汶景区圣元村:建戏里乡村 助文化振兴

  泰安徂汶景区滨河片区圣元村,有一个圣元东方艺术团,该团由一群热爱音乐的退休中老年人自发组成,个个身怀绝技,能说会唱,扬名十里八乡。

  
...
  
...
  
...
  
...

  圣元村幸福院里,设有康复室、排练室等,还配有小食堂,免费为老人提供午餐。走近幸福院,远远听到一阵高亢的声音,旁边乘凉的村民介绍说,这是艺术团在排练,寻声而入,两位老人正站在屋子中央表演,老人目光坚毅,拳头攥紧,正全神贯注排练中。

  
...
  
...

  圣元东方艺术团陈永宁表演的《李二嫂改嫁(选段)》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其声音清亮、唱腔婉转,伴着柔美凄切的坠琴,将观众们带入那一段难忘的历史中。

  
...
  
...

  圣元东方艺术团疫情期间,自创现代吕剧《战"疫"情》,讲述新冠肺炎疫情下,群众与医护人员的亲密感情,歌颂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舍小家 保大家”的奉献精神。正值酷夏,年近70的老人为真实表达医护人员的艰辛,不怕汗水淋漓,仍坚持穿不透气的自制防护服表演。

  
...
  
...
  
...

  圣元东方艺术团新创吕剧《战"疫"情》,实现了传统吕剧与现代艺术的融合,推动了滨河片区乡村文化振兴。

  (图片来源:泰安徂汶景区滨河片区)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金秀清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