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海: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力求精致化

  日前,威海正式下发《关于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精致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将深入贯彻精致城市建设理念,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总目标,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精致化水平,在全国形成一批典型和示范。 

  《意见》重点围绕定位服务目标、搭建服务平台、实施服务项目、把控服务质量、培育多元主体等5个方面,满足乡村居民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需求。 

  《意见》提出,应开展系统深入的公共文化服务需求调查,制订适合乡村受众特点的差异化方案,并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醒目位置,公示开放(含错时开放)时间、服务项目等,全力提高乡村居民公共文化活动的参与度。 

  今后,威海市将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创新,实施乡村题材文艺创作精品工程,并结合“三线一环”“美丽乡村示范带”“威海千公里山海景观自驾旅游公路”等项目建设,描绘精致威海的文旅路线图,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提升,让更多公共文化资源惠及乡村。 

  威海将积极组建基层宣传文化队伍,建立公共文化服务体验师制度。同时,统筹基层文化资源,打造市、区(市)、镇(街)三级文化类社会组织培育孵化体系,并促进校地深度合作,打造公共文化高端智库。 

  威海还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公共文化服务体验师。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吴凡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