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市单县: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和文化惠民政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菏泽市单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戏曲进乡村”送戏下乡活动,全年计划演出502场。 

  在单县北城办事处三官庙村,同乐梆子剧团表演的经典曲目《刘公案》吸引了众多观众。悠扬的唱腔,流畅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群众陈月荣说唱的很好,听了一上午啦,以前在家只能看个电视,现在在门口儿就能看戏了,真好。 

  群众王新开说咱们剧团演的很好,今天上午演的刘公案,演员表演的特别出色。平时去很远的地方才能看,现在把这个戏曲送到家门口儿来了,我们群众特别的欢迎,很满意。 

  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观众,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县剧团中优中选优,从剧本打磨、角色分配、以及服装道具、演出方案等各个环节,精益求精,满足演出的需要。 

  同乐梆子剧团团长樊洪科说我们团在北城办事处八个村演八场戏。目的就是给老百姓带来欢乐。给老百姓唱好戏,演好戏。老百姓能听到我们演出的好的剧种,就是我们的欢乐。 

  此次演出针对各乡镇群众需求,制定演出计划,按“菜单”演出,吸引更多群众观看演出。 

  单县北城办事处宣传委员董会盛说北城办事处邀请两个专业剧团,共计18场演出,对北城辖区11个行政村,进行村村到,村村演,达到全覆盖 。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陶云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