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菏泽定陶区半堤镇:镇文化广场搭建乡村大舞台

  潘楼村舞蹈队在镇文化艺术节上表演节目

  新落成的镇文化广场平坦宽阔、设备齐全,成了老百姓文化娱乐的最佳去处。近年来,半堤镇把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举措来抓,坚持“党建引领、普惠百姓”的原则,持续推进镇村两级文化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镇27个行政村全部建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文化大院”,周庄和成海两个村分别建成了党建文化广场和百姓大舞台。“我们多方筹措资金,实现了镇村两级文化阵地全覆盖。让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文明健康教育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镇党委书记陈启志说。

  半堤镇第九届歌舞大赛的现场

  “以前没有娱乐场地,我都是在田间地头找块空地跳舞和扭秧歌,很不方便。现在‘文化大院’建好了,老百姓的兴趣也高涨起来了。”周庄村舞蹈队队长侯燕说。伴随着文化阵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半堤镇加大了文化宣传和普及力度,打造了一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文艺作品,比如宋化明的“坠子书”《美丽的乡村》《扶贫让俺做新人》,王孝孔的“两夹弦”《疫情防控大于天》等,让传统的艺术形式,焕发出新时代的气息。

  书法下乡为文化乡村建设助力

  在文化之风的吹拂下,移风易俗也在潜移默化地变化着。半堤镇充分利用送戏下乡、百姓大舞台、墙体绘画等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内容进行创新宣传。“群众在享受文化娱乐的时候,也收获满满的幸福感。现在,经过文化的浸润和道德的引领,各村磕磕碰碰的事少了,相互关爱的事多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了。”镇宣传委员石慧丽说。

初审编辑:李润杰 姜晖

责任编辑:王琳

更多